日坛实验开展“童心抗疫情,文明过春节”光盘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1-02-24 来源: 作者:杨海维
  童心抗疫情,文明过春节。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了“童心抗疫情,文明过春节”光盘实践活动,动员学生从我做起,一起向浪费说不,争做节约达人。
  本次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三个版块实施:
  小学低段(1-4年级)通过“以菜单控制采购数量”的形式落实光盘行动,学生与家长共同制定一周菜单,倡导家庭按量采购、合理膳食,避免盲目浪费。
  小学高段(5-6年级)通过“建立台账、合理建议”的形式落实光盘行动。学生与家长一起建立家庭同餐台账,通过追踪的方式了解家庭浪费情况,形成总结,并共同制定合理的节约措施。
  中学(7-9年级)通过“宣传勤俭、落实节约”的形式进行光盘实践,重点在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设计并绘制“光盘”行动标语,或者完成一张手抄报。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同学在家庭实践中认识到浪费粮食的严重性,明白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不仅自己能在生活中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同时还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家庭、带动身边的亲人努力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