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学子的特色母亲节

发表日期:2021-05-11 来源: 作者:臧螾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永远是个温暖的话题。每天妈妈都辛苦地照顾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母亲节到来之际,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会用什么方式表达对妈妈感恩之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本学期,四年级的同学们在未来实验课程中开展了“我为妈妈做项链”综合项目式学习。课程伊始,谈起自己的妈妈,同学们都有说不完的话语。大家分享了很多与妈妈的点滴故事,同时也纷纷表达了随着长大,能够体谅到妈妈的辛苦和不易。课堂中的真情实感成为了最好的催化剂,孩子们想要为自己的妈妈设计出一款独一无二的项链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
  “这个图案是妈妈喜欢的”、“那个颜色是妈妈最爱的”、“不行,我还要让项链更好看”、“我还要再改改”……设计图纸上的一次次尝试,一遍遍调整都体现出同学对妈妈的一颗颗真心,一份份真情!
  说到制作工具可大有来头,那就是学校的“新武器”——3D打印笔。从颤抖操作到熟练驾驭,从制作毛躁到填充流畅,从大小不均到对称整齐,同学们利用科技的力量,采用新颖的材料,运用全新的技术,亲自“打印”出自己设计的项链。当同学们把礼物戴到妈妈的脖子上时,说上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动而有意义的事情呀!
  爱是相互的,爱是可以传递的,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感恩。母亲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爱,换来孩子发自内心的表达和感恩,这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
  学校的项目式课程本着挖掘学生真实生活,符合学生的真实需求,培养学生在问题中的思辨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其终身发展奠基。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