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开展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22 来源: 作者:张爱
  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为了让同学们在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了解传统佳节风俗,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感受互助分享的幸福,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情满中秋·花好月圆”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妙笔生花绘中秋”、“吟诗写作话中秋”、“家人团聚品中秋”将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学校九年四段德育工作之中,以做促学,知行合一。
  妙笔生花绘中秋
  中秋节前夕,同学们细心设计,用独特的见解绘制出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在绘制过程中,大家相互合作,查找、展示中秋节的习俗、来历、灯谜等传统文化,一同了解中秋,走进中秋。
  吟诗写作话中秋
  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了解嫦娥奔月等优美的传说。通过讲中秋故事、话中秋习俗、读中秋诗文等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习俗,激发了他们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家人团聚品中秋
  中秋怎么少得了家人团聚呢?同学们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共同赏月、品尝月饼、拍团圆照,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中秋佳节。他们用一张张温馨和谐的照片记录下了一幅幅阖家团圆的画面。
  中秋是香甜的,是月饼里的味道;中秋是温暖的,是家人相聚的幸福。此次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和喜悦,更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喜爱!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