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25 来源: 作者:莫良化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以铺张浪费为耻,以勤俭节约为荣”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知道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懂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深刻含义。
  四校区紧紧围绕主题,先后开展了一场仪式颂勤俭、一次班会讲节约、一幅画报绘节俭、一段视频倡节粮、一周“光盘”拒浪费的系列活动。
  经过一周的主题教育活动,班班开展了讲节约的班会,人人参与了倡导节约的绘画和短视频制作,成果颇丰,共展出学生画报类作品100余幅,多条短视频循环播放。
  各校区党支部组织、号召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党史、办实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每天早、午餐两个时间段安排4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加用餐管理,发现剩饭剩菜的现象及时提醒制止,并对垃圾分类进行教育指导。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饱满,形式新颖独特。既有实践性,又有针对性,全体师生都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