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传递美好

发表日期:2022-03-18 来源: 作者:张爱

  为庆祝妇女节,弘扬感恩精神,近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感恩教育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送出最真挚的祝福,彰显同学们知感恩,懂礼孝的情怀。

  道一句辛苦 

38日的早晨虽然透着几分寒意,但日坛实验的校园里却到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特别是女教师们的心里更是充满了暖意。学生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校门口,手持祝福语,等待老师们的到来,第一时间送上节日的祝福。 

  学唱一首歌 

班会课上,老师向学生发出倡议,一起为家中的女性送上最美的祝福,把深情爱意传递给母亲及长辈,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听妈妈的话》等,鼓励孩子们用歌声表达爱意,以实际行动关爱亲人。 

  做一件小事儿 

扫地、擦桌子、刷碗、煮饭、洗衣服、整理房间……这些是母亲的琐碎日常,而在今天却变成了孩子们的日常。同学们从母亲手中接过家务,为母亲揉揉肩膀、洗洗脚,说一句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从一张张笑脸中不难看出,这是给妈妈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举行一次征文 

平时生活中,总有女性长辈忙碌的身影,她们忙里忙外,让我们的家味更加浓厚、更加温馨。在这个节日里,学校通过征文比赛的方式,让孩子们将心中珍藏许久的话,通过文字表达出来。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流淌在笔尖,一句句动情的话语展现在纸上。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会了感恩,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相信爱的种子会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相信孩子们会在感恩中收获成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