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粽飘香,端午总是情

发表日期:2022-07-04 来源: 作者:张爱

  为丰富学生节日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云端学习的新形势下,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在端午节组织了“‘端粽飘香,端午总是情主题教育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每一个家庭。

  经典诗词端午

  同学们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收集了有关端午节的古诗词、文章等,学生们在摘抄、背诵和吟唱一首首经典古诗词的过程中,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化传承端午

  在这个炎热的初夏,同学们虽然因为疫情居家学习,但自主学习的热情丝毫不减,掀起了一股云端学习端午习俗文化的热潮。在教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查找端午的由来、习俗、诗词、文化故事等,通过短视频、PPT、手抄报、海报等形式,展示学习成果。

  童心协力端午

  包粽子是端午的一项重要活动,同学们还开展了云端包粽子比赛。瞧!一个个香甜可口的粽子,一件件小巧玲珑的香袋……同学们在爸妈、长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体验劳动的快乐。 

  端午节,我们相聚云端,一起零距离感受文化之美。此次端午文化盛宴,同学们深深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