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美德 爱粮节粮

发表日期:2022-10-14 来源: 作者:张爱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世界粮食日之际,日坛中学实验学校贴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传承美德,爱粮节粮”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全体师生惜一粥一粟,享一口一福,每一粒粮食都值得珍惜,每一次光盘都值得点赞!
  爱粮节粮,我们发倡议
  在升旗仪式上,各校区德育处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响应国家号召,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爱粮节粮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实现更加文明、更加和谐的阳光校园。
  光盘行动,我们在践行
  本周,各班进行了一次节粮评比,同学们用照片、视频等记录日常节粮的方式和效果。各班还评选了节粮小标兵,利用班会进行表彰,树立身边的节粮小榜样。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杜绝浪费,我们在宣传
  学校还组织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光盘行动从校园延伸到家庭,向家人发放倡议书、手绘海报等,号召身边亲人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树立环保节俭新观念,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我们看到,孩子们用他们的“小手”牵动着家长的“大手”,用实际行动将节约变成一种习惯和风气。
  小麦种植,我们在学习
  五至七年级的同学们在劳动课上学习了冬小麦的种植方法。国庆节后,正是种植小麦的好时候,老师们带领大家到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劳动实践。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情绪高昂,有序种植。有的挥动锄头划出浅沟,有的同学播撒种子,还有同学对种子进行覆盖、浇水,到处都是劳动的身影,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同学们不仅感悟了劳动的艰辛,更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蕴含的真正含义。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日坛实验学子爱粮、节粮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积极引领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