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品牌德育·主题教育丨学守则懂规范 争做文明学生

发表日期:2023-04-12 来源: 作者:张爱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讲文明守规则意识,4月6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晨光校区开展了“学守则懂规范,争做文明学生” 养成教育主题讲座。
  专题讲座 强化意识
  小学低段德育副主任张爱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读《中小学生守则》,带领同学们逐条学习守则内容,告诉同学们如何在生活、学习中实践学生守则。她还结合学校少先队工作,开展了以“引领好习惯,争当新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主题教育。张主任带领队员们重温了《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并对开学以来队员们在校出现的行为习惯问题作出小结,同时提出了下个阶段严格的一日常规要求。
  家长课堂 内化于心
  家长课堂讲师李锦龙爸爸以“爱上成长的过程”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讲座。他通过一个个幽默生动的小故事,告诉同学们只有积极面对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最终才能战胜困难。锦龙爸爸还鼓励孩子们从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学习中培养自己一个又一个好习惯,让好习惯伴随终身,成为自己走向成功的一个又一个五彩的阶梯。
  德育讲堂 鼓励践行   
  德育大讲堂活动最受学生们欢迎。小学低段组长莫良化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良好行为习惯,并颁发了表扬信。得到表扬的同学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在座的同学也情不自禁地露出羡慕的眼神,慷慨地送上雷鸣般的掌声。最后,莫老师还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具体要求。
  本次主题讲座,提高了学生的行为规范意识,增强了他们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对及时纠正小学生的不良习惯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作用,也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这群可爱的孩子在日坛实验一定可以扎下坚实稳固的根,健康成长,绽放无限光芒,成为秀外慧中的阳光少年!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