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集体智慧 享课程建设

发表日期:2019-05-17 来源: 作者:臧螾洋

   2019年5月17日,以市骨干张守芹老师为核心,我校未来实验室综合组的老师们开展了大教研组建设活动。我们还特邀了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综合实践活动管理与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陶礼光老师围绕课程的开发等内容给与指导。

  活动期间,组内老师分别将自己开发的课程框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杨茜茜老师将国防知识引入课堂,带领学生研究我国的国防力量,感受国防强国的重要意义。赵东老师的《桥世界》课程在绘制桥、纸质桥、桥套件、木梁承重不同主题项目学习中关注中小不同学段的学生能力差异,培养循序渐进的创造能力。周洋与臧螾洋老师共同设计了中小学贯通课程《3D打印技术》,学生不间断的学习3D技术、培养创客思维。此外,高大臣、丁宇、杜鹃、朱磊等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小球赛跑》、《无人机》、《黏土》、《扎染》等课程。 

 

  陶礼光老师针对老师们的课程框架设计和我校未来实验室的整体课程建设进行了系统性、逻辑性的梳理。陶老师先是从国家层面以 “立德树人”、“劳动教育”为纲要指导课程开发,继而又按照劳动教育的各方面将上述课程进行归类,最后运用课程体系模型更清晰的为大家勾画出今后课程蓝图。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帮助组内教师理清课程思路,还进一步提升教研水平和自我发展空间,收获满满。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