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式学习专家进课堂,助力师生共成长

发表日期:2020-11-30 来源: 作者:李玲

  为继续提高教学水平,深入推进我校项目式教学的实施与开发,近日由首都师范大学蔡可教授、王瑞霖教授、赵连杰教授和马蕊教授组成的专家团莅临我校,深入语文、数学、英语和生物的项目式学习课堂,观摩教学,高效指导。为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注入新理念,指引新路径。

  语文项目式学习的课堂上,李燕老师和初一(5)班的孩子们共同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中最美的风景》绘本公开课。蔡可教授认为:这节课的教学设计好,环节清晰,可操作性强。老师很好地把握住了项目式学习的特点,设置任务,驱动学生自主学习。学生能谈出在项目学习中的收获和反思,这有助于学生以后的发展。 

  数学项目式学习课堂上,韩红老师带领三年级(3)班的孩子们实施了《校园菜园我测量》项目,受到了王瑞霖教授的高度评价。王教授认为:引导学生探索多种方法测量校园小菜园的项目中,活动背景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到位,成果展示丰富到位,学生讨论过程中教师指导到位,教师个人素质高,对课堂和学情把握到位。 

  英语项目式学习课堂上,朱玉婷老师和三年级(2)班的孩子们共同展示了《Make a personalized almanac》项目。赵连杰教授认为:教师个人素质好,课堂评价及时得体,课堂很稳,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校风学风。该项目的主题涉及节日、生日、日期、序数词等语言知识,为学生建立了时间轴的概念,引导学生建立规划未来的意识。 

  生物项目式学习课堂上,黄昕老师带领初二(6)班的孩子们开展了《成为一名婚前遗传咨询专家吧》项目,受到了马蕊教授的好评。马教授认为:黄昕老师有项目式学习理念,学生思维清晰,表达流畅。生物项目式学习,给了学生咨询师的生活情境,利用任务驱动,促进了学生对于遗传知识的学习。同时,学生能够辩证地看待遗传基因编辑,体现了生物学科的核心素养。 

  听评课结束后,学校领导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这些建议将更好地提升我校教学水平,促进我校师生更好地成长。同时表示,今后我校将继续大力推进项目式学习,也希望得到各位专家更多的指导。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