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开展视觉板报综合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刘艳丽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在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开展了以今天把爱放在手心里为主题的视觉板报综合实践活动。大家利用手中的instax拍立得相机,记录身边爱的瞬间,将爱用视觉板报的形式呈现出来,表达出来,用爱装点秋天的颜色。

  学校邀请专业培训师为同学们精彩讲解了相机的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综合实践老师刘艳丽带领同学们分析了视觉板报的优势;美术老师臧螾洋从构图角度给予同学们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同学们边听边思考,构思拍摄主题和板报呈现内容。 

  培训结束后,200名同学走进美丽的校园,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身边的爱。爱祖国、爱校园、爱自然、爱科学、爱读书、爱老师、爱劳动、爱身边的点点滴滴……在拍摄中,小小的镜头记录着爱的瞬间,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

  拍摄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认真专注的将爱用照片+绘画+文字的形式制作成视觉板报,将爱融入到了小小的板报中。 

  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体验并学习如何拍摄和构图。相机即拍即出相的特点,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拍摄体验,也让同学们学会珍惜每一个生活的瞬间,发现爱就在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视觉板报的呈现方式增强了板报的表现形式,将艺术、人文、科技、德育进行了跨学科融合,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提升了自身的技术应用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让同学们更乐学善学,提升了人文情怀和人文积淀。 

  让我们来一起欣赏一下同学们的作品吧。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