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校园小菜园,我看我量我能行

发表日期:2021-12-20 来源: 作者:姬玉

  日坛实验小学部三年级的同学们学习了《测量》单元后,在老师的启发下,手、眼、脑并用,主动探索、思考,充分施展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出色的完成了数学项目式学习——规划开心农场。  课堂上通过建立小组规章制度,提出小组目标,通过比一比、找一找、测一测等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建立了长度观念。同学们用身体尺测量小菜园的边长,用米尺准确测量小菜园的周长,忙的不亦乐乎。

  课后同学们用课上学到的知识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规划着自己的开心农场。测量的知识在洁白的纸张上,在同学们的笔尖下慢慢浮现。在老师们的启发下,每一个小测量家农场主都主动去探索、思考,充分施展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调查表格。  

  现实生活是学习数学的归宿,在漫长的数学学习生涯中,孩子们积极思考、勇于探索、汲取更多的知识,并将自己学会的知识、本领运用到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去解决身边诸多的数学问题。

  在测量时,孩子们把课本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懂得测量不同的物体需要用不同的测量工具,足以见得孩子们的认真与细心。相信孩子们对长度的测量和好奇还没有结束,会继续坚持做小小测量员,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