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规划云出行,饱览京城好风景

发表日期:2022-03-21 来源: 作者:李丽

  查找资料、获取数据、理解数据、应用数据四个实践操作的环节在初一学生手中摇身一变,成为美观、实用的网约车出行预算单。这就是同学们在数学项目式学习上GET到的新技能——我约、我算、我规划。同学们不仅要会根据行程做,还要对500元预算做出行设计,最关键的是还要领略京城美景建筑。快来看看各个小组的创意设想吧。

  叮咚,特约预算师上线 

  项目任务:观看项目核心问题、预算北京周末出游花费,精细规划云出行,饱览京城好风景。

 

  叮咚,特约预算师成果展示 

  数学项目式学习——探究网约车的计费方式,每位同学都有相应的项目归属地。生活离不开数学,无论做什么设计,都需要同学们沉下心来思考、查找资料、创意、设计、总结、反思,再动手动脑完成自己的设想。

  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收获与反思吧。

 

  王子曦、张倍绮、叶天旭、黄义霖小组写道: 

  在展示过程中,我们互相观察,并及时补充交流,这是我们组的优点。针对欠缺的地方,我们反思并及时改正,我们发现小明一家的行程实际上有跨时段的计算,这是我们需要改正的。在项目式的活动中,每个同学都能上台展示,大方自如地汇报并突破自己。同时也让我们学会了网约车费用的计算,在小组协作之中,懂得了任务分配的重要性,以及小组间需要和谐共处。

  蔡梦田、贾梓睿、薛栩航、柴兴源小组写道: 

  通过讨论,每人都找到了自己的工作,体验到了小组学习的快乐。组员都尽职尽责、竭尽心力。每个成员都勤奋好学,刻苦钻究问题。那些平时不积极的同学也一起加入了学习讨论,每个人的优点都展现了出来,每个人的能力也在这次的活动中得到了提升。同学们相互帮助鼓励,增强了我们的集体意识。

  刘悦蕾、林道星、赵正淳、孙晟琪小组写道: 

  最近,我们进行了数学学科的项目式学习,使我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网约车计算与应用,让我对网约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网约车的计费做到了能够熟练掌握,提高了我的数学计算能力。项目中,我们经常需要结合实际进行计算,让我们获取了更多的生活经验和常识。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