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品牌课程·劳动教育丨播种希望 收获快乐——晨光校区开心小农场

发表日期:2023-04-26 来源: 作者:杨茜茜
  在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晨光校区“开心小农场”活动中,劳动教师和班主任组织学生自主探究种植知识与技法,孩子们将搜集到的资料进行交流分享,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随老师来到班级种植园进行实践体验。
  拥有丰富农业种植经验的志愿者家长纷纷走进校园,双师课堂的劳动剪影记录了家校协作的精彩瞬间。
  这是一片让孩子们探索自然的天地,在这块土地上孩子们低头俯身,播种希望,收获快乐;这里让他们挥洒汗水,体验农民伯伯的艰辛,脸上却洋溢着愉快的笑容;这里留有孩子们的牵挂,他们每天都要来到小农场观察菜苗的生长情况;这里让孩子们学会在种植中不怕困难,遇到问题想办法,养成做事有始有终的劳动习惯;这里也让孩子们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这里更给孩子们提供了烹饪探究的新鲜食材,孩子们会将蔬菜采摘回家,用新采摘的薄荷叶冲泡一杯柠檬薄荷饮品,用亲手种植的菠菜制作一份菠菜蛋花汤,他们更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在开心小农场里,劳动与快乐并存,孩子们在这里不断探索前行。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