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日坛实验”主题活动——我爱社团(一)

发表日期:2020-06-02 来源: 作者:张爱
   社团课程是学校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个性特长的重要阵地。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为不同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各种课程资源,有校内教师开发、也有外聘专业教师。

比如,舞蹈社团的孩子们,伴着美妙的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步;合唱社团的孩子们在家开起了演唱会,把歌声和快乐传递给家人;管乐团的孩子们坚持每天练习乐器,悠扬的乐曲陶冶了情操;书法社团的孩子们挥毫泼墨,一幅幅书法作品装点着家中的书屋;足球社团,锻炼学生体魄、培养运动精神。孩子们最怀念的还是生动有趣的校园社团活动。因此,学校开展了“我爱社团”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绘画、文字、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自己最喜爱的社团,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快乐。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一份份充满爱的作品吧!

4班 孔靖尧

 

3班 肖茏曦


大家好!我是学校“啦啦操社团”成员肖茏曦,2019年的朝阳区啦啦操大赛,大家发挥的特别好,最后取得了双料冠军,我们特别开心,轮流举着奖杯拍照。我爱我的社团!

2班 高睿琦


我爱管乐团。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报名参加了学校新成立的管乐团,被长笛声部老师选中。从吹不出声到可以熟练演奏乐曲,这期间,老师对我们进行了严格的训练,我们非常感谢老师!在管乐团里,我还学习到了很多音乐知识,深深地体会到音乐带给我的乐趣。管乐团是一个大家相互协作的团队,有长笛、小号、大号、长号、次中音、大鼓、小鼓……是一个大家族呢。经过师生努力,我们在全校师生和家长们面前进行了表演,团队演奏的非常成功,很受大家欢迎。除了表演,我还参加过乐团组织的夏令营,得到了很多锻炼,这让我更加喜欢管乐团。

1班 解家宝


我非常喜欢踢足球。每当在绿色的草坪上挥洒汗水的时候,作为一名守门员的我都要时刻紧盯着足球的动向,这对眼睛也有好处。因此,我加入了学校的足球社团。

转眼间,我加入足球社团这个大家庭已经三年了。在足球社团里有亦师亦友的教练,有一起踢球的好朋友,大家都很开心。教练每次都会特别耐心地教我们踢足球的基本的动作,教练告诉我们“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说到这,你们也许认为我们社团很枯燥,不,一点也不枯燥。教练还教我们玩一些与足球相关的小游戏,让人感觉踢足球——倍爽。

我在这个大家庭中快乐成长的同时,还学会了带球、踩球、点球以及一些可以迷惑对手的假动作。此外,我还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懂得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团结协作。我爱我的足球社团。

1班 邵紫涵


我们学校每年都有一次社团展示,那一次展示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我们社团的同学挺着胸脯,雄纠纠、气昂昂地走上操场。展示开始了,美妙的音乐响起,我便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哼了起来,每个人的神情都那么地专注,那么地投入。有的奋力做好动作,跟着节奏挥舞花球,有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同学们渐入美妙的音乐里,跳的越来越起劲。不一会儿,欢快的啦啦操音乐结束了,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似乎连云朵都在为我们高兴,纷纷点缀着蓝晶晶的天空。

初一6班 黎家仪


在我的校园里,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如航模、舞蹈、美术、书法、民族鼓、合唱……每到周二和周四,我们就可以跨越年级和班级的界限一起上课。

我选择的是舞蹈社团,有很多同学跟我一样没有什么舞蹈基础,但我们对舞蹈的喜爱并不比会跳舞的人少,由于我基础不好,老师和同学们总是一遍又一遍地教我,陪着我练习。我知道自己跳的不好,不想连累大家,就在中间休息时间自己练习,同学们看见了就纷纷来帮我纠正动作,使我非常感动。

一个学期过去了,社团展演当天我们表现得非常出色。展演结束后,我鞠躬致谢观众的那一刻,感觉所有的努力都值得。

通过社团的学习,我更加自信、勇敢了,遇到困难时,敢于面对,敢于突破自己,懂得了:天赋不一定是最重要的,要努力才会有结果,就算天赋再好,不努力也什么都没有,努力比天赋更重要。

初三7班 吕隆


在社团里我可以和伙伴们一起抖空竹。我学会了抖各种空竹:小空竹、大空竹和单边空竹,还学会了抛接空竹等小技巧,我体会到了传统活动的乐趣,体会到了过去小朋友玩耍的乐趣。

社团还会组织很多小活动,交流抖空竹的小技巧,培养默契,增强能力……

在这两年的社团生活中,我不但学会了很多小技能,还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社团,庆幸有你陪伴我成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