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2020年体育节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0-10-27 来源: 作者:德育处 李强等

    展体育风采,促健康成长 

    激情开幕,初显风采 

  2020年10月12日,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丽季节里,在孩子们殷切盼望的目光中,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体育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为期一周的体育节将在学校四个校区分别开展,比赛的设计精彩纷呈,同时又符合各年级学生的特点,不但锻炼学生的身体,更激起了学生的运动兴趣,旨在培养学生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和通力协作的合作意识。

  开幕式闵慧校长、李学东书记分别为四个校区做了开幕式致词。致辞当中,闵校长向同学们提出“竞争美、精神美、合作美、尊重美”的四美目标,希望同学们奋勇拼搏,一展体育素养。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发言,“遵守规则、努力拼搏、公平公正”将成为贯穿体育节的主旋律。 

  开幕式上各个校区学生们还进行了不同的表演为体育节助阵,晨光校区的啦啦操表演活力无限,东校区的“你笑起来真好看”自编操动力十足,北校区的绳操精彩飞扬,西校区的队列表演整齐划一。不一样的年级不一样的表演,但是都展示出了我们日坛实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激烈比赛,快乐运动 

  本次体育节共设置比赛项目36个,分为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同时还增设了教师比赛项目。低年级的项目,突出了 “趣味”与“合作”的主题,既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又考验团队合作精神,既需要较高的技巧,又需要较强的体力和耐力,集娱乐健身于一体。高年级的项目,突出了“体能”与“技能”的主题,既考验个人的身体素质,又考验了对各项运动技能的掌握。既需要体能充足,又需要坚毅的品质,融能力精神于一身。 

  “快接棒!我们班要当第一!”一、二年级迎面接力赛的孩子们,一个个兴高采烈,激动地呐喊加油,一个个奔跑的小小身影惹人喜爱,全场都为孩子们鼓掌欢呼! 

  三年级开展的是协力竞走比赛。参赛同学手拉着绳、脚踏着板,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一致的步调,在跑道上全速前行。班主任老师在旁边给同学们加油鼓劲!遇到了小问题,大家齐心协力重新调整,继续拼搏前进。 

  四年级的“8”字跳长绳比赛可谓扣人心弦,一分钟的时间里,十名运动员鱼贯而入,运动员像是给脚下的跳绳施了魔法,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五年级、六年级的拔河、套圈比赛,充分体现了集体协作的重要性,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相信经过这样的比赛,各个班级会更有凝聚力、同学之间更加团结。 

  七年级、八年级的50米跑、立定跳远、实心球比赛充分展示了运动员的个人实力。只有让自己的灵敏、速度、耐力、力量等各项素质均衡发展,使身体素质更加全面,才能在各项比赛中名列前茅。

  九年级的比赛项目围绕体育中考开展,既是对体育中考项目的提前演练,又是帮学生直面考试的心理历练,同时检验学生的现有成绩水平和考试项目的掌握,以便对今后的锻炼更加有的放矢。 

  老师们的比赛也异常的精彩。推铁环、托球接力、击鼓颠球,每个项目都有一定的难度,不但力度要掌握好,还要有一定的技巧。放下教科书,每位老师都是运动爱好者。 

  前进!绕障碍!再次前进!冲向终点!虽然在比赛中小小的铁环推起来歪歪扭扭实在不听使唤,鼓上颠起的排球来回乱跑,累得满头大汗,引来大家开怀大笑,但直到完成比赛,老师们始终都没有放弃。看来这些小游戏要想玩好还要下一番功夫!

    激扬闭幕,燃爆全场 

  闭幕式上一场年级友谊赛将体育节推向了高潮。一、二年级的集体扔沙包比赛,三、四年级的滚球接力比赛,五、六年级的拔河比赛,七、八、九年级的接力比赛,展现出了各个年级的风采。 

  随着比赛的进行,操场上处处回荡着童心的旋律,一幅天真烂漫、朝气蓬勃的画面还原了孩子们纯真质朴的天性,尽情地享受着游戏带来的无穷乐趣。在友谊赛中孩子们充分理解了“友谊”的内涵。 

  随着裁判长宣布本次体育节获奖名单,同学们以一阵阵欢呼为自己、为同伴、为集体喝彩,甚至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德育副校长刘红雁对此次体育节致闭幕辞,她首先对为本次运动会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裁判员、运动员、全体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更向勇于参与、顽强拼搏获得各项荣誉和优异成绩的班级、运动员表示真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更寄语学子们要在体育精神的感召下,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永远做生活的强者;在日坛实验这片沃土上充分汲取养分,成长为勇挑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体育节落下帷幕,同学们以抖擞的精神、严明的纪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日坛实验学子勇于登攀、阳光自信、一往无前的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