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晨光校区开展木偶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0-12-08 来源: 作者:张爱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从小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11月30日下午,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晨光校区邀请中国木偶剧院,为孩子们送上一道木偶剧“大餐”,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木偶剧的神奇魅力。 

  在每部木偶剧开始前,主持人都会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不仅给孩子们介绍了木偶戏的起源及种类,还给大家重点讲解了杖头木偶、铁枝木偶、提线木偶的特点。

  本次活动剧团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宝葫芦》、《巧断案》、《卖火柴的小女孩》,简单的舞台、形象的道具、引人入胜的情节,深深吸引了孩子们。演出中,孩子们的眼睛紧紧跟随小木偶,每个孩子都露出了天真烂漫的笑容,时不时随着故事的起伏鼓掌或发出惊叹声。 

  活动结束后,老师、家长们纷纷表示木偶剧进校园的活动极具教育意义,让学生们在近距离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受到了良好的品德熏陶。

 

  撰稿:张爱

  摄影:董志元

  审核:刘红雁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