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初三学生自主参观国家博物馆

发表日期:2021-03-15 来源: 作者:赵芳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拉近历史与学生的距离,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初三年级组组织初三学生走进了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国家博物馆。

  为了能够让学生用心参观,认真体验、感悟中华悠久文化,历史、道法老师精心设计了活动手册,让学生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期待走进博物馆,边参观、边记录,将学习成果可视化,效果最大化。 

  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按时间顺序,全景式回顾了中华文明的伟大历程。展览展出了学生们未曾见过的珍贵展品,涵盖文物、图书古籍善本、艺术品等多种门类。学生重点参观了古代中国复兴之路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更好地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通过多种形式,学生们直观、立体地学习到先辈们的聪明智慧,学习到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不屈不挠、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感触颇深,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了最感兴趣的历史文物、最了不起的科学家,将精美的活动手册贴在展示墙上,与同学交流、分享参观感受。 

  走进博物馆,领略中华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使命感和历史自豪感。正像这两位同学所说,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要展望未来、不断前进,牢记当代中学生的使命和职责,努力学习,拼搏奋斗,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向先辈致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赵芳 

  照片:李丽 赵芳 

  审核:白俊萍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