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宣传进社区,反诈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2-05-07 来源: 作者:张爱

  为切实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周边居民的识骗防骗意识,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联合晨光家园社区,举行了以为全民反诈,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成立反诈志愿者团 

  活动前,小学部招募了部分学生、教师以及家长作为反诈志愿者。各班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反诈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小志愿者们跃跃欲试,积极报名参与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

  初中部聘请了朝阳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郭一帆检察官,给同学们进行国家安全法制讲座,培养了一批国家信息安全宣传员。小小宣传员们通过红领巾广播和国旗下讲话,宣传了中学生在网上如何保护国家安全信息等学到的知识。

  防诈骗宣传进社区,家、校、社共绘同心圆 

  415日下午,日坛实验反诈志愿者团走进社区,精彩的热场短剧、歌舞表演以及诗朗诵等,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驻足观看。学生们节目各具特色,赢得满堂喝彩。

  活动中,反诈志愿者团采取了丰富的形式进行宣传。老师和学生志愿者通过讲故事向大家展示生活中人们所遇到的诈骗案件,使大家在欢笑中了解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四(1)班祝天淇妈妈带领的家长志愿者团详细讲解了各种诈骗伎俩,并讲授实用的防诈骗技能和知识,宣传防诈骗要点。

  学校反诈志愿者团与社区居民进行友好互动,不仅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小纪念品,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分享了同学们画的普法连环画。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家、校、社同携手,形成了教育合力。让志愿者和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诈骗常用手段,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也弘扬了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学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