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雷锋进社区 志愿服务树新风

发表日期:2023-03-05 来源: 作者:张爱
  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扬正气的良好氛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以 “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小小雷锋进社区 志愿服务树新风”雷锋日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社区,参与多样的志愿服务,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小小雷锋进社区 学做安全引导员 
  小学低段的同学们参与了晨光家园社区组织的站岗巡查和文明劝导活动。活动中,20余名师生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路口,兵分三路参与活动。
  一部分对辖区内的主要道路进行站岗巡查,共同担负起保卫社区安全的责任;另一部分在十字路口协助交通志愿者,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过马路;还有一部分驻守在地铁出站口,为过往行人进行引路,疏导人流,遇到有问路的人,也会耐心的回答。路过的人们纷纷向志愿者投来赞赏的目光。他们用自己的真实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也深切体会到“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乐趣。
  小小雷锋进社区 争做环境守护者
  小学高段的孩子们化身小志愿者走进八里庄东里北社区,争做社区环境守护者。瞧,小小志愿者们仔细地捡着地上的垃圾。他们三三两两地结对为友,有的走进草坪中、有的来到花坛里、还有的在小道上四处搜寻,你弯腰,我拿袋,连一张小纸屑、一颗瓜子壳都不放过,拐角处、花坛边,到处都是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全员化身“小雷锋”。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同学们的劳动,小区环境洁净美丽,面貌焕然一新。
  “小小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实践项目,旨在以社区为主场景,组织号召学生志愿者成为社区服务的引领者、生力军。学校志愿服务队与共建社区的活动开展,更好的引导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