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品牌德育·环保丨给地球一点绿 让生命更健康

发表日期:2023-03-12 来源: 作者:张爱
  不知不觉间
  风变软了 天变暖了
  花儿开了 小草绿了
  植树节又沐浴着春风到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进劳动教育
  让学生将学习从课堂延伸到大自然
  学校组织开展了
  给地球一点绿 让生命更健康
  植树节系列活动
  为校园添绿 为创森助力
  2月23日,学校联合朝阳创森办,举行了创森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活动以“创森行 趣体验”为主题。在专业的花艺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打造一盆萌萌的多肉,像一个真正的园丁一样,小心翼翼地培土、栽种。搭配不同多肉进行种植,并用心呵护,指缝间流露的都是对多肉满满的爱。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绿色种子播在心田。
  2月25日,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参与了朝阳区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动员活动。与家长一起观看演出、了解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科普、参与手工体验等系列互动活动。手工体验活动深受孩子们喜爱。在专业草编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用草编织各种各样大自然的动植物,种植多肉植物,制作手工书签,体验跳跃在指尖上的大自然。多样的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引导同学们履行植树义务,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
  大手牵小手 护绿齐行动
  植树节前夕,同学们化身小小志愿者走进社区,以实际行动为春日增添新绿。
  小学的孩子们和学校党员教师一起走进晨光家园社区,参与种花浇树活动。松土、挖坑、撒种、栽苗、填土、浇水……他们在这片绿色教室播撒种子,种下幼苗,体验植物完整的生命过程。虽然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但看着五彩缤纷的花朵,想到附近居民走到这里都能闻到花香,大家都感到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初中同学在团委的带领下,参与六里屯街道开展的“我为树木浇浇水”护绿活动。同学们聆听关于园区绿化、春季养护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大家端着盆,提着桶,兴致勃勃地为社区里的小树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热情高涨,人人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每一棵树都喝足了水。虽然大家弄湿了衣服、鞋底沾满了泥土,但看着眼前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春意,同学们满怀欣喜并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旧书换绿植 环保我先行
  为传递绿色环保生活理念,营造变废为宝、爱心捐赠的文明风尚,学校在3月8日至3月10日举行了旧书换绿植活动。此次公益活动在校园内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活动,纷纷将自己的旧书捐赠。以书卷黄黄换绿植青青,并悉心呵护着换来的那株小小绿植,让绿色环保的理念在心中萌芽生长。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让春意更暖,让地球更绿,更重要的是让“爱劳动、护环境”的这颗“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