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品牌德育·实践活动丨小小律师成长记

发表日期:2023-05-16 来源: 作者:莫良化
  为了使同学们感悟社会真实工作,5月14日下午,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携手家理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小小律师成长记”职业体验活动,从小培养同学们的法律素养,树立正义的人生观。
  入场后,同学们纷纷换装、进入角色,有的扮作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金牌律师,有的化身执法严明的大法官……
  此次活动共计六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正义萌芽”中,同学们在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宣传官黄律师的引领下参观了律所的办公环境,初步了解了律师叔叔阿姨们繁忙的日常工作,以及律师职业的原则和意义。
  在“爱国党建”环节中,同学们紧握手中画笔、分工协作,共同绘制了一幅以“祖国妈妈我爱你,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画卷。在齐心合力的创作过程中,同学们相互熟识、建立起愉快友好的情谊,融合为一幅“童心绘未来”的美好画面。
  在“学法守法”环节,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范梅博高级律师向同学们进行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教育。范律师的讲解言之有物、深入浅出;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依法带娃”的法律知识,聆听得认真专注、津津有味。
  接下来的“心系公益”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为西藏江达县的贫困儿童捐献了精心挑选的图书,向远在山区的同龄人遥寄温暖的情谊。
  活动当天正逢母亲节,每位同学都向自己的妈妈敬献了鲜花,表达心中对父母养育之恩的真挚谢意。
  最激动人心的“律师上岗”环节,范律师以我们熟悉的生活实例设计案例,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模拟法庭的乐趣。为和谐调解家庭类案件特设的圆形法庭上,法官、原告、被告、双方律师各就其位,踊跃发言、激烈辩论,完成了两个案例的审理和宣判后,大家依然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的最后环节题为“茁壮成长”。范律师引领同学们庄严宣读了律师誓词,为每一位“小小律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与父母合影留念。
  时间过得飞快,本次沉浸式的职业体验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这次特殊的“母亲节”实践活动一定会让每个学生都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以带有教育性、实践性、趣味性的普法方式,激发了学生对律师职业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愿同学们都能够把法治的种子根植于心,做一个心有尺、行有度,以法释明理、以大爱明心的人!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