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品牌德育·实践活动丨小手拉大手 环保齐参与

发表日期:2023-05-22 来源: 作者:张爱
  为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全面育人的“新实践”,贯彻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使命和诉求,全方面推进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5月19日,在垃圾分类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和晨光家园社区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齐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学校部分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社区志代愿者表李万英向小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了解垃圾分类,让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习正确投放垃圾。随后同学们穿上志愿者服装,开展护桶活动,更近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常识。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秉持环保意识,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承担起垃圾分类的社会责任,以学生群体的纽带作用深化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进而带动全社会成为垃圾分类践行者。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