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品牌德育·劳动教育

发表日期:2023-10-23 来源: 作者:杨茜茜
小菜园 秋收忙

初春,我们辛勤耕种 

金秋,我们喜迎硕果 

  金秋时节,为了让学生们感受丰收的喜悦,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耕劳动,日坛实验晨光校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跟随劳动老师走进了校园小菜园,感受劳动的乐趣 

  看,在一片茂密的藤蔓下面孩子们发现了大大的果实。“老师,这儿有一个,那边还有个更大的!”“这些是南瓜吗?”“好像是倭瓜,它们的颜色和形状跟南瓜不一样。”孩子们一边认真观察,一边兴奋地讨论着。在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对蔬菜的品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面对如此喜人的大倭瓜,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了。你来扶,我来剪,两两一组团结协作,走进菜地进行采摘。 

  同学们高举大倭瓜,热情高涨,喜在心田,脸上不禁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劳动中感受丰收的喜悦! 

 

  随后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将自己亲手采摘的蔬菜送进了食堂,经过厨房工作人员的加工烹饪,大倭瓜很快就摇身变成了午餐中的美味。孩子们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那才叫一个“香”! 

  小菜园,大天地!小活动,大收获!孩子们在劳动教育活动中体会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诗句内涵,感受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深刻道理! 

耕耘希望

收获快乐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