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

发表日期:2019-09-01 来源: 作者:

   愉快而充实的暑期结束了,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91日,日坛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以“爱我中华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六里屯派出所副所长魏光、晨光社区书记张春燕及部分家长代表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当雄壮悦耳的国歌声响彻操场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庄严肃立,仰望国旗。这神圣豪迈的表情,是发自内心的感受。典礼上,闵慧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她总结了学校在上一学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小朋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爱国理想;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坚毅品格;主动参与活动,善于团队合作。希望日坛实验全体教师继续发扬团队、科学、智慧、奉献的优良传统,共建品牌学校。 

 

  在颁奖环节,领导和嘉宾们为学生和家长们颁发了美德少年、道德之星、朝阳区好家长、育子故事评比、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奖项。获奖的学生和家长手捧着沉甸甸的证书和奖状,自豪又激动。现场随机采访的道德之星获得者孙艺嘉同学表示,的学期,她将和同学们一起手拉手,取得更大的进步!朝阳区好家长孙艺嘉爸爸表示,过去几年他切身感受到了孩子在各方面的长足进步,并预祝所有同学在新的一年里不断进步、学有所成。


  

  六年级毕业生朱雨婷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说:“六年来,孩子的成绩突飞猛进,孩子也变得越来越懂事。如今学校的硬件条件越来越好,教师精于教学乐于奉献,学生发展和学校中考成绩都越来越优秀。在选择初中时,毫不犹豫继续选择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学生家长特意制作了锦旗赠送给学校,表达对孩子母校的感恩之情。闵慧校长和德育副校长刘红雁代表学校接过锦旗。锦旗虽轻,情谊浓浓,学校将继续努力、不负家长所托。 

  为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典礼上同学们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诗朗诵《我的祖国》,孩子们用稚嫩又铿锵的童声和饱满真挚的情感,歌颂伟大祖国的壮丽山川和辉煌历史,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全场一片肃静,只留每个人心潮澎湃。全校师生紧接着参加了“快闪告白·祖国祖国我爱你”的活动。当音乐声响起,同学们高举五星红旗,挥动小红旗,同唱《祖国祖国我爱你》,操场上顿时成为一片红色海洋,将典礼氛围推向高潮。后,四名同学高举国旗,全校师生与国旗合影,表达日坛学子庆祝祖国、立志成才的决心。上午9时许,小学部开学典礼完满结束。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预示着全校师生将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升起新的希望,收获新的成果。相信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