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点亮梦想,足球伴我成长

发表日期:2021-12-20 来源: 作者:莫良化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为了让学生拥有更多时间进行课外体育活动,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结合“和美教育”理念,积极探索重参与、特色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体育工作模式,不断提升体育工作质量,从而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学校将体育与德育相融合举办了足球联赛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此次足球联赛,设计了画足球、踢足球、说足球三个环节。形成了班班有比赛,人人都参与的校园足球氛围。

  画足球 

足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的素材。各班根据球队特点,进行了队名、口号、队徽的设计创作,这些作品立意新颖、个性突出,富有朝气,不仅超越了比赛的输赢,也成为了学生们成长经历的一部分。 

  踢足球 

本次各参赛队的8名球员中,均包含2名女生球员。默契的传球、精彩的抢断、有力的射门,让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们大饱眼福,加油助威声响彻校园,处处洋溢着健康向上的青春气息。 

  说足球 

为了让更多喜欢足球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比赛还安排了学生裁判员和学生解说员。裁判员通过协助裁判计分,准备器材,巡边等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足球裁判技能,解说员的精彩解说让比赛更加生动和活泼。 

  2021年学校被评为北京市足球特色校,近年来日坛实验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校园足球氛围逐渐浓郁,学生的足球运动技能不断提升。不断吸引着更多的师生和家长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从而达到增强体质、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