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写春意 祝福传邻里——日坛实验“千鹤”书法社团送福进社区

发表日期:2023-01-12 来源: 作者:黄杰
  癸卯兔年新春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2023年1月11日上午,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与晨光社区联合开展了“师生写春意 祝福传邻里”迎新春联谊活动,来自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千鹤”书法社团的师生们挥毫泼墨、畅意创作,将新年的祝福跃然纸上,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我校“千鹤”书法社团成立于2008年,每届社团人数不断增长。书法社团在全国、市、区级书法活动及大赛中屡获佳绩,获奖人数近500余人次。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居家网课阶段,书法社团的师生们仍以饱满的热情坚持书法网课学习,2021年末在朝阳区第二十五届学生艺术节比赛活动中,杨智博、褚煜、刘潇坤、于诗琪、于诗曼、彭子洹6名学生获书法项目一、二、三等奖,黄杰老师获优秀辅导奖。
  今年是书法社团坚持“送福进社区”活动的第十个年头。每一年的活动都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们的广泛欢迎和认可。1月11日,师生代表早早来到社区活动现场,提前准备好了书画毡子、笔、墨、纸等用品。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人头攒动,求取新春祝福的人络绎不绝。欢乐的笑脸、热闹的场景都在表达着大家对新年的期盼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千鹤书法社团的师生们挥毫泼墨,楷体、行书、隶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了吉祥、祝福的春联,一张张饱蘸笔力、满含祝愿的“福”字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在新春之际让附近的居民群众了解到了我校坚持美育特色教育的实践成果,感受到了来自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书法社团师生们的诚挚祝福。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甜甜的笑容,构成了其乐融融庆新春的温馨画面。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