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非遗文化 体验传拓魅力”——日坛实验书法社团走进石刻艺术博物馆实践体验活动

发表日期:2024-01-15 来源: 作者:黄杰

  2024年1月14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千鹤”书法社团五年级至八年级的社员及家长在学校美术组老师们的组织和带领下,走进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参观石刻、碑林、体验传拓技艺。 

   
  参加活动的社员及家长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穿梭在园区的碑林及展厅之中,了解石刻艺术博物馆的前世今生以及园区内珍藏的碑林、石刻的欣赏方法和历史故事。社员及家长们被精美的石刻艺术作品和古人的艺术创作工艺所震撼。
   
  在园区的传习教室,石刻艺术博物馆非遗文化传承人郭继华老师亲自教授社员们制作书法碑刻拓片。在郭老师和带队老师们的指导下,社员们认真学习每个步骤、亲身体验拓片制作。
   
  在此行活动中,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社团活动的家长们也对传拓非遗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增加了对书法的学习兴趣和对孩子学习书法的了解,增进了亲子关系。
   
  体验传拓活动结束,学生们参与了园区文创打卡活动。书法社团社员代表及家长们向石刻艺术博物馆工作人员敬赠了“五福”,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