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四溢迎新春 腊八节里共欢庆”——日坛实验师生书法社团“送福进社区”活动

发表日期:2024-01-19 来源: 作者:黄杰
  在我国北方有“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过腊八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
  新春将至,纸落云烟,祥龙昂首,翰墨迎春。2024年1月18日,日坛实验师生书法社团携手晨光社区开展“墨香四溢迎新春,腊八节里共欢庆”春联书写活动。
   
  活动中,学校教师书法社团的老师和学生社团代表们,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红幅铺展、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笔锋婉转、浓墨飘香,春联与“福”字气韵生动、寓意喜庆吉祥满载着美好祝愿,让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乐和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同时也是我校落实“五育并举”将美育特色辐射社区的一次活动。学校书法社团坚持11年“送福进社区”以特色社团活动引领,带动学校师生发展自身特长,以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向周边社区居民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师生与居民在书写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营造了节日氛围,将平安、和谐、祥和的气氛传递到社区家园的每个角落。福来者福往,爱出者爱返,日坛实验书法社团“送福进社区”活动,得到了晨光社区及居民们的支持和认可。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 

在一笔一画中书写来年期许 

在一纸一墨中赓续传统文化 

日坛实验师生书法社团祝大家 

多喜乐,长安宁 

龙跃云津,凤鸣朝阳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20230068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