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的春天之最美身影——记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网上跳绳比赛

发表日期:2020-04-07 来源: 作者:莫良化
  三月,我们不仅迎来了草长莺飞、充满希望的春天,也迎来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向好发展。延期开学期间,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增强学生体能,充分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1-9年级全体学生参与的“寻找最美的春天——最美身影”网上跳绳比赛活动。

   

  

  在比赛的筹备、组织和过程中,刘红雁副校长带领全体体育老师研究制定活动方案,针对比赛项目、组别和比赛方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全体体育老师利用网上教研时间,认真研究活动方案和活动细节,分工合作,扎实推进,认真落实。
  在具体实施阶段,体育老师提前一周在班级群中下发比赛通知,做好思想动员,让学生在思想上和体能技术上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微信,体育老师们每天追踪记录学生们的练习情况,并给予科学的指导。比赛当天,各班体育教师组织学生进行网上跳绳比赛,记录汇总成绩,排出各组别的前六名。
  此次比赛1-9年级共有605名学生参与,其中118名学生获奖。单摇项目最好成绩一分钟199个,双摇项目最好成绩是一分钟78个。下面我们来欣赏一下学生们比赛的风采吧。
  此次网上跳绳比赛,是学校在延期开学期间针对“如何有效提高学生居家锻炼积极性”这一课题,所做的一次大胆尝试。事实证明,本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生锻炼热情,增强了学生体能,丰富了同学们的居家锻炼内容,增进了师生交流和家庭亲子关系。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