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日坛实验”主题活动——我爱同学(一)

发表日期:2020-05-26 来源: 作者:德育处 张爱
  一场疫情阻断了同学相见,却无法阻断日坛实验学子的同学情谊;一场疫情阻断了同学交流,却无法阻断日坛实验学子的相互关心;一场疫情阻断了外出玩耍,却无法阻断日坛实验学子的美好回忆。近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我爱日坛实验——我爱同学”主题活动,号召同学通过绘画、文字、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大胆表达自己对小伙伴的同学情。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一份份充满爱的作品吧!

  一4班 关云飞
 
 
  三3班 林旭辉
  我爱同学
  我和李昊竣,涂壁伟是好朋友,经常一起玩耍。
  在一个假期,我们约好三个家庭一起去十渡玩儿。我们先去玩儿了漂流。我们坐在皮艇上,从上面嗖的一下滑了下来,真的是太刺激了,我们三个人开始互相泼水,玩的是不亦乐乎。过一会儿,家长也加入了进来,变成了三个家庭的对战。在玩的过程中,有不少无辜的“受害者”(游客),也有不少路人加入到我们的战斗中,场面真的是壮观极了,伴随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到达了终点。到终点后,虽然我们所有人衣服都湿透了,但是我们开心极了!换完衣服,我们要去玩竹筏。我们去找竹筏的时候,走的是山路,路上有很多小石头,我们就拿起石头打水漂。还看见了一两个老鹰。坐竹筏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分别在不同的竹筏上。然后开始拿水枪玩儿水,看谁喷的远?后来,我们三个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坐到了同一个竹筏上,开始了水战。当我们三个家庭成员都感觉到天要下雨的时候,纷纷下了竹筏,到了岸上,穿上雨衣,往山下走。
  愉快的时光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四1班 王天赐
  我爱同学
  我们身边有许多温暖的事情,比如:公交车上,年轻人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老爷爷、老奶奶;过斑马线的时候,机动车礼让行人……这些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的感人事儿,如同阳光普照大地,温暖人心。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就发生过一件让我难忘和感动的事儿。
  当时天气闷热潮湿,在去室外上体育课的时候,我走的有点快,突然把脚崴了一下,疼得我坐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上课铃响了,忽然一只温暖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来一看,原来是李太炎,他问:“你怎么摔倒了?”我说:“把脚崴了一下,疼的站不起来。”他二话没说就把我扶了起来,扶着一瘸一拐的我,走向校医室上药。去完校医室又送我回教室,李太炎同学因为照顾我错过了他最喜欢上的体育课,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你无法上你最喜欢的体育课了。”他笑着说:“没关系,就一节体育课,没事儿。只要你没有大碍就好。”我特别感动,心里暖暖的!同学之间更要相互帮助,互敬互爱。我也要做一个爱同学、爱老师、爱所有人的好孩子。
 
 
  五2班 郭砚雨
  我爱同学
  在五年级2班的大家庭里,韦婉同学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我和韦婉是前后桌,下课的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一起玩耍。
 
 
  初二6班 白亚东
  我爱同学
  在我的求学生涯中,同学有很多。而只有他,是那么可爱、那么的与众不同。
  健壮哥
  说起健壮哥,其实是个很模糊的概念。因为在我看来,他那不叫健壮,那叫胖。每次他从我旁边走过,我都能感受到来自地面的颤抖。我们经常在他到底是壮还是胖这个问题上争论很久。那天,我实在没忍住,喊了一声:“胖哥,你慢点走!”他便马上向我扑来,对着我一顿“胖揍”,“小子,懂点礼貌啊!”我一边点头称是,一边莫名其妙的说:“那么胖,怎么动作还这么迅速?”
  体育健将
  健壮哥不仅胖……应该是壮,他的“海拔”也非常的惊人。足足比我高出大半个头,常常让我感到自惭形秽。尤其是那一双大长腿,那跑步速度,不知比我快出多少。真不明白,他是怎么用那么快的速度带动他那一身健壮的肉的。每当我看着他矫健的身影惊叹的时候,他都会一把将我拽进跑道,带着我一起跑。一边跑一边指导着:“慢呼气慢吸气!加速,包抄前面那个同学!快!”
  整整一个学期,被他带跑带到我看见他就想跑……然而,我的跑步成绩却有了空前的提高。连体育老师都大加赞赏:“真是越跑越快了啊!”
  高人一等
  健壮哥那高人一等的个头,成为全班男生的向往。而我这低人一等的个头,和他走在一起,想不自卑都难。健壮哥没事拉着我跑跑步也就算了,最近又拉着我一起打篮球。我的天那!健壮哥你难道不知道,以我这样的身高,更适合打乒乓球吧……
  健壮哥三步上篮,我只能三步跳一跳;健壮哥飞起扣篮,我只能蹦起扔球。几度难堪后,健壮哥胡撸着我的头说道:“多跟哥打篮球,看看能不能长点个儿!”原来,他不是为了让我难堪,是为了让我长个呀!
  这就是一直陪伴着我,让我心存感激的可爱的同学——健壮哥。
 
 
  初二6班 高子艺
  我爱同学
  求学十余年,阅同学无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现在正坐在我旁边,奋笔疾书的可爱的同桌了。
  春风一样的女子
  我同桌的这位同学,大部分时候都是温温柔柔的。有什么事需要帮忙,或有什么题不会做,尽可以放心地去找她。她每次都会极耐心地帮助你。那感觉,如春风拂面一般。不管之前有多着急,这时,你的心也一定能沉静下来,感觉稳妥极了。
  记得一次期中考试成绩刚出来,我正盯着自己的试卷低落着,同桌的话语就吹到了耳边:“别颓废啦,一起改错题好不好?”唉,让我如何拒绝?改题吧!
  “带刺”的淑女
  春风般的同桌,在我眼中一直都是淑女的人设。直到那天,我才发现,原来这款淑女竟然是“带刺”的!
  那天,我最擅长的英语竟然考砸了,搞得我极其崩溃。看着试卷上的分数,委屈得只想落泪。突然胳膊上一阵刺痛,我流下眼泪,转头看着同桌:“你拿什么扎我呢?”同桌一脸无辜,一派淑女的模样:“与其这么自怨自艾,还不如多背几个单词呢……”
  原来是个女汉子
  谁也没想到,我的这位淑女同桌竟然还有女汉子的一面!
  有一次,教室里飞进了一只马蜂。“啊!”班长的尖叫声顿时把快睡着的我给叫醒了。马蜂跌跌撞撞地飞,淑女同桌“噌”地站起来,举着一摞书在后面追。说时迟那时快,手起书落,马蜂就此消失。全班同学都看呆了。我的天!这是我的淑女同桌?这分明是女汉子嘛!
  这就是我的同学,我的同桌,一个柔中带刚的女孩儿。帮助你时,她是一缕春风;鞭策你时,她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危急时刻,她是勇敢的女汉子。有这样一个可爱同桌,是多么幸运的事。
 
  关注我们·下期精彩继续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