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开展“拿起纸笔,见字如面”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05 来源: 作者:任红霞

  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价值自信,表达自己的爱国、理想、信念、责任、感恩之情,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组织19年级学生开展了“拿起纸笔,见字如面”主题活动。学生们纷纷拿起纸笔,从不同的角度,和父母、亲友、英雄、伟人、社会楷模、身边榜样、师长伙伴、心中偶像、未来的自己开展对话,进行了心与心的沟通、交流、传情。

  虽然刚放假不久,耿凡洛同学拿起纸笔,表达了对同学的思念之情。 

  六(2)班的韦婉同学大胆想象,穿越历史的时空,与发明家蔡伦交流。 

  四(3)班的王紫星同学,表达对刘传健英雄机长的敬仰之情。 

  中学各年级的同学也借此机会,和自己的同学、妈妈、奶奶等这些身边的亲朋好友谈心、交流。 

  为了鼓励学生的积极参与,充分体现此次活动的意义,开学后,各学段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展示活动。小学部在班校会上进行展示交流,并推荐出优秀的书信进行表彰。中学部利用语文课、班校会、课间等进行交流。 

  通过这项活动,同学们与父母、老师、同学进行心灵沟通,化解矛盾、排解烦恼,获得精神的慰藉、情感的交融,促进和谐的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