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在第21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植物栽培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1-12-21 来源: 作者:崔礼平

  近日,第21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植物栽培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有8位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中齐萱颖、范馨予同时获得最佳展示奖,刘聪颖同时获得科学探究奖,13位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我校生物组获得初中组优秀组织奖,崔礼平老师获北京市辅导一等奖、黄昕老师获北京市辅导三等奖。

  3月以来,同学们在生物组崔礼平、黄昕、贾金环、朱亚军四位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学习植物生长知识,观看种植培训视频和历届比赛视频,了解植物栽培方法。经过资料查询、记录撰写、阶段性拍照和作品上传等方面的培训后,同学们根据需求领取种子,开始种植。

  一天天、一月月,在同学们的细心呵护下,一粒粒种子逐渐发芽、长叶、开花、结果。同学们见证了奇妙的生命历程,也体会到了种植的乐趣,快乐和成就感溢于言表。

  同学们在亲身劳动中亲近植物,习得知识和技能,形成了尊重科学、热爱自然、敬畏生命的道德品质以及健康的生活理念、高尚的审美情趣。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