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22 来源: 作者:德育处

  为了向全校师生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高文明用餐素质,全面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日坛中学实验学校近日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德育处利用升旗仪式,对全校师生开展宣传教育,提出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缕半丝恒念物力维艰”的理念,提倡师生按需取用,勤拿少取,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班校会课上,各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让同学们理解了 “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和“怎样进行爱粮节粮”。课后,各班级绘制了精彩的手抄报和倡议书。

 

  通过活动的开展,很多同学不仅在学校做到了文明用餐,回家后还能带动父母践行节约,杜绝浪费。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