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争创佳绩——日坛实验召开初三月考质量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0-10-12 来源: 作者:赵腾

  为了全面了解初三学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10日下午,初三年级月考质量分析会在日坛中学实验学校西校区一层会议室召开。校长闵慧、教学副校长白俊萍、教学主任李素梅以及初三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分析会。 

  年级组长李丽对初三年级的月考情况作了全方位的详细分析,从各个学科的一分两率入手,对比前测成绩,客观地评价出各学科的成绩变化,明确各个学科后续需要努力方向。同时将分析具体到人,逐一分析每位学生的学习状态、所遇困难、成绩发展趋势和学科薄弱点,对前期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和反思,提出改进措施。 

  中考科目备课组长分别进行各学科质量分析。组长们以详细的数据为基础,从宏观的一分三率,到精准的小分,结合试卷考查的知识点、能力点,以及学生的错题点、难点,深入分析了学生思维的障碍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有效的教学措施。组长们发言认真客观、分析透彻,气氛热烈。

  接着,白俊萍副校长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干劲和奉献精神。白校指导老师们要充分落实好抢题”“加分等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活动,让学生主动学、乐于学,并叮嘱老师们要对学生严格要求,让学生有初三意识,不能松懈。同时,为了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白校布置了后续的导师带教工作。 

  最后,闵慧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在听完各学科月考质量分析后,她指导老师们要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初三第一次月考契机,积极营造初三的学习气氛、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关注学生实际问题、注重初三学生的学法指导、解题指导。闵校长勉励全体初三教师要精诚协作,奋力拼搏,科学研究,争创佳绩。

  校领导的鼓励、支持和细致的指导激发了初三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使老师们更加明确了教学目标和奋斗方向。相信这次会议之后,初三老师会积极落实校领导的要求和指导,凝心聚力,争创佳绩!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