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表日期:2021-06-07 来源: 作者:孔凡平
  为激发学生读书的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日坛中学实验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在东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一届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群策群力,精心准备,利用多种形式呈现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体会,营造了热爱读书、支持读书、尊重读书、读书光荣的良好氛围,共同感受读书的快乐。
  活动伊始,带着两位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六年级各个小组的成员上台,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和大家交流分享读书心得。有的小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摘抄的好词好句和读后感;有的小组选择了书中最喜爱的片段进行现场表演;有的小组先行录制、剪辑视频现场播放。有趣的图片,生动的演说,引得台下同学纷纷拍案叫绝。有一位同学这样分享道:“鲁滨逊的坚强毅力及良好心态使我佩服,他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孤单一人生活了28年,直到‘星期五’的到来。但他却十分乐观,这种精神真让我佩服!”
  五年级同学的展示也毫不逊色,围绕着中国四大名著,精美的PPT、生动的演绎,可谓是精彩绝伦。有的小组以手抄报的形式为我们呈现了自己的读书历程、好词好句、人物关系等,有的小组赏析了《红楼梦》中重要的篇章《黛玉之死》,并分享了读后感,有的小组自制道具,现场演绎了《真假美猴王》,整个过程别具特色。
  小组展示完毕,进入到学生自主展示环节。内容丰富的分享、精美的PPT,加上精心挑选的视频片段,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着各种玄妙、神奇的故事,随着《三体》推荐的结束,近两个小时的读书分享会也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后,有同学主动找到老师,自信满满地说:“老师,下次您让我当一次主持人,我想给自己争取一次机会。”也许,这就是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给孩子带来的勇气和变化吧。
  六(2)班耿凡洛的家长这样说道: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已经进入到了六年级下学期,马上就要面临小学毕业了。回顾耿凡洛这几年的成长,在这不知不觉中,发生着“润物细无声”的变化,无论是从言谈举止到跟同学交往,还是从班级活动到课堂学习,各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
  耿凡洛是一个看似话少的文静女孩,私下里实际上却是个典型的话唠,兴奋起来手舞足蹈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以前问她,为什么不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呀?她就只说一句“我怕羞”来搪塞父母。这次学校举办的读书分享会让她这个“话唠”有机会表现了一下。看到老师发过来的现场视频,蛮好!声音洪亮,吐词清楚,跟在家里叨叨时那机关枪似的语速截然不同,我甚至都有点吃惊了,她明明可以好好说话,明明可以把话说得有条理的嘛!看来这得归功于老师们在学校、在课堂上对她的耐心指导和悉心培养,逼着她从自己的小世界里跳出来,克服害羞紧张的毛病,慢慢树立起信心。
  能够在公开场合登台展示自己,是个不小的进步,作为家长看到她的变化十分的欣慰。这些离不开老师们对耿凡洛的严格要求和鼓励,离不开老师们对她的关心、期望和帮助,希望耿凡洛能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这些积极的正能量,用更多的信心来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读书分享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与书相伴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能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感悟人生的真谛。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