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落实“双减”学生作业展示

发表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任红霞
  开学初,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全体老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双减”政策,在教育教学中严格落实,精心设计、布置作业。国庆节放假前,各年级、各学科老师为学生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国庆节作业。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学生们自主、用心完成的作业吧。
  小学数学-数说中国
  孩子们以图、数、文的形式,生动形象的感受到祖国的变化、国家的不断强大,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
  小学语文-欢度国庆、诗情画意
  孩子们在诗情画意中感受到祖国的美好。
  小学英语-单词配图
  孩子们在给单词配图中加深了对单词的理解记忆,实践中的英语激发了孩子学习的兴趣。
  小学实践-巧手妙思、我的趣事画
  一起走进孩子们的童趣世界。
  小学体育-假期动起来
  自由放松又充满温情的体育作业,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在与家长的亲子互动中,在假期的游玩儿中,自然而然的完成了作业。
  初中数学-月收支账目、科学计数法
  七年级的孩子们帮助家庭记录了一个月(或一周)的生活收支账目,作为日后家庭理财的参考资料。同时收集现实生活中非常大的数据实例,体会科学记数法和近似数等在实际中的应用。
  初中英语-我和我的朋友、多彩国庆
  七年级英语老师让孩子们用A4纸制作英语小报,介绍自己的年龄、爱好和自己的两个好朋友;八年级英语作业-多彩国庆。
  初中生物-观察笔记、多莉
  生物作业充分体现了学科特点,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初中地理-朝阳公园平面图
  作业和实际生活环境相结合,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所学知识在实际生活环境中的应用。
  初中物理-声现象
  全方位了解声现象。
  初中语文-红色经典
  八年级语文创新阅读“红色经典”。
  九年四段、各学科组-思维导图
  老师们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结合各年级、各学段的学科素养精心设计作业,学生高兴的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完成作业,不但巩固运用了所学的知识,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学科素养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习兴趣,切实减轻了学习课业负担。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