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举行教师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27 来源: 作者:刘蓝蔚
  近日,日坛实验全体教师围绕“减负、提质、增效”,开展了基本功比赛系列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进教师三笔字、演讲、说课、解题讲题、教学案例总结等各方面素养的提升。
  说课和解题讲题集中进行。学校教学处特邀了朝阳区教科院、教师发展学院及兄弟学校的学科专家担任评委,结合市区基本功比赛的要求,对各个学科教师的说课和解题讲题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就课堂教学如何提质增效的话题进行了系统化培训。老师们通过基本功比赛,对新形势下如何落实学科育人有了新的认识和把握,对于整合教材,形成单元整体的大观念教学,突出学科特点,丰富和优化了系列教学活动和情境中实现育人目标的相关策略。
  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在于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而学校通过这次练兵活动,促进每个教师发展教育个性的形成。学校的教师发展中心专门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资源支持,组建学术委员会审定课堂教学案例,并协助教学处组织了本次系列活动,有力地促进教师的成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