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开展“我心中的最美教师”形象设计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23 来源: 作者:
  在丹桂飘香中,十月匆匆流过,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美丽的校园中氤氲了多少温馨的故事?发酵着多少温暖的情感?走进校园,遍地金黄,冬日暖阳下,少不了日坛实验学子的琅琅书声,更少不了老师们辛勤忙碌的身影。
  为了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我心中的最美教师”形象设计活动,鼓励学生通过说一说、画一画、写一写的方式描绘自己心中理想教师的形象,表达自己对老师们的喜爱。 
  每天陪伴学生时间最长的,除了父母亲人,就是站在三尺讲台、手持三寸粉笔的老师们。学生心中最美教师是什么样子呢?大家纷纷拿起笔,写下自己的期待,用文字诠释最美教师的内涵。
  朝夕相处之间,学生们对老师有着特别的了解。老师们在课上耐心引导、激励学生的身影;在课后,穿梭于办公室和教室之间辅导学生的身影;在活动中,与学生一起默契配合,享受实践乐趣的身影……都在学生们饱含深情与敬意的画笔中展现出来。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他们用知识的甘露浇开理想的花朵,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情操的美果。加减乘除算不尽他们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他们的崇敬。在活动中,学生们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赞美校园中的最美教师。
  他们普通平凡,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彪炳史册的壮举,他们不奢繁华,不慕虚荣,但他们长期坚守在学校教学的第一线,把全部身心都奉献给了自己挚爱的教育事业和亲爱的学生们。老师是长辈,是教书者,是引路人,更是心灵的滋润者。金杯、银杯都不如学生的口碑,学生们积极为自己最喜爱的教师撰写评价语,表达自己的感激与崇敬之情。
  正如学生所描绘、所评价的,我们的教师就是这样的人: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伴三尺讲台,用一支粉笔将希望的种子撒播人间。
  此次活动,学生们通过回忆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到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理解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爱戴与敬意,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让冬季的校园洒满和煦的阳光。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