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实验小学部举办“游戏闯关大比拼,快乐学习我能行”学科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23 来源: 作者:高红杰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11月初,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1-5年级举办了以“游戏闯关大比拼,快乐学习我能行”为主题的学科实践活动。各个年级均设置了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闯关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体验,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自我成就感。
  此次闯关活动涉及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学科。活动围绕学科基础知识,以培养学科素养、学科能力为出发点,倡导快乐实践。数学学科设计了“智慧生活、神机妙算、测量专家、巧手大比拼、计算小达人、最强大脑”等内容,考查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语文学科设计了“汉字我最美、背诵小神兽、火眼金睛我来拼、妙语连珠我来说、出口成章我来编”等内容,考查学生积累词汇、运用语言的综合能力;英语学科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加学生的汇词量,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英语学习生活,提高学生英语的拼写及记忆能力,设计了“拼多多、悦想天地、我型我秀”等内容。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与闯关,感到无比兴奋和惊喜。大胆的想象、自由的表达、快速的口算、灵巧的动手能力,不断给老师们带来惊喜。孩子们在闯关过程中,充分体验到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带来的快乐感与成就感,直到活动结束仍然意犹未尽。“闯关活动比坐过山车还刺激,我特别愿意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是一位三年级小学生参加活动后的真实感受。
  本次闯关活动,关注学生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培养,全方位地考查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和必备品格,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出发点,将知识还原于情境,打破知识和生活的边界,将知识学以致用。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快乐!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