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小家护大家

发表日期:2022-05-07 来源: 作者:张爱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和疫苗接种知识,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小家护大家科普教育活动。通过多方携手,有效助推良好家校关系与和谐家庭氛围的构建,共同筑起家、校、社协同防疫的同心圆,让学生成长不延期。  

  小手拉大手,防疫我先行国旗下讲话 

  迎着初升的太阳,周一上午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防疫我先行的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结合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做国旗下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与常识。学校呼吁全体同学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努力请家人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小手拉大手,用心绘真情宣传小报展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班会课、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等多种方式,知道了不少防控抗疫的暖心故事。还知道新冠病毒对人体的伤害,学会了怎样预防病毒。同学们把了解到的知识做成了充满童趣的宣传小报。老师还鼓励大家争当家庭防疫宣传员,与家长共同分享抗疫小公约、防疫金点子、防护小妙招等。  

 

  小手拉大手,接种齐步走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广泛宣传防疫要求,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让学生告知家长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有效性。通过和爷爷奶奶说句心里话、给姥姥姥爷点个赞、给爸爸妈妈写封信等形式,引导学生家长进一步认识到接种疫苗是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个人安全负责,让更多的家庭共同加入到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队伍中来,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家、校、社同心圆工程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学科学、信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传递给了家里的父母长辈,为巩固免疫屏障,提高个人、家庭、校园和社会安全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