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行孝道,共绘家校同心圆

发表日期:2022-05-09 来源: 作者:张爱

  在居家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迎来了暖情蜜意的母亲节。为了进一步弘扬家教家风,培养学生孝母感恩的优良品德,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开展心怀感恩行孝道,共绘家校同心圆母亲节居家线上活动,向母亲传达浓浓爱意,送上真挚祝福。

  我与妈妈合张影 

  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邀请妈妈拍一张甜甜的合照。

 

  我给妈妈做项链 

  母亲节前一天,学校将学科内容与德育相融合,组织了我给妈妈做项链母亲节珠宝设计大赛。学生们化身珠宝设计师,亲手制作超轻黏土项链。

 

  我给妈妈送惊喜 

  母亲节当天,学校开展了我给妈妈送惊喜活动。同学们有的制作了卡片、鲜花、手工制品等小礼物,有的帮母亲做饭、洗衣服、做家务……尽管方式不同,但都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

 

  给妈妈做一个爱的视频 

  这个母亲节,同学们给妈妈做了一个个爱的视频,表达对妈妈的爱。

  疫情终将远去,唯爱永驻心中。有了孩子们的陪伴和祝福,相信所有的妈妈心中都是别样的幸福。

  本次活动既改善了亲子关系,增强了家庭的凝聚力,使家庭氛围更加和谐,又让学生体会到母亲的辛苦,学会主动关怀他人。此外,它很好地落实了双减目标,切实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还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