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劳动小能手,优良家风代代传

发表日期:2022-05-09 来源: 作者:张爱

  如何让孩子们的居家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五一劳动节期间日坛中学实验学校科学合理安排线上劳动教育,号召学生用实际行动体验劳动生活,传承勤劳好家风,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开展了以“争当居家小能手,优良家风代代传”为主题居家学习活动。

  个性化作息安排 

  放假前,各班举办了学而有法,宅家有序个性化作息时间表制作活动。学生们设计了一份份居家学习的时间规划和作息时间表,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多彩的亲子阅读 

  活动中,家长们与孩子依偎在一起,在安静温馨的氛围里,有的拿着图书和家长探索着书中的奥秘;有的则把自己喜欢的书籍与父母一起分享;有的父母搂着孩子的肩膀,说着书中的故事…… 

 

  多样的家庭劳动 

  这个假期,学校广泛开展生活劳动技能大比拼,引导学生自己的事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

  瞧!活动中,孩子们将以往父母口传心授的生活技能一一展现,做美食、刷碗、洗衣服、叠被子……每一个学生都在父母勤劳的优良品质中汲取养分,潜移默化的成为了家务小能手,优良家风得到了最好的传承。

 

  有趣的体育活动 

  本着坚持锻炼不松懈,科学规划健体魄的原则,学校开展了各种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居家体育锻炼。学生们运动的积极性非常高,他们认真锻炼的身影出现在客厅、走廊、空旷的室外,一次次跳跃、一次次伸展、一张张笑脸,在锻炼中强健了体魄。

 

  坚持与父母谈心 

  为了拉近父母与子女之间的距离,学校开展了我和父母谈谈心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为父母沏上一杯热茶,与父母围坐在一起,交流生活感悟,袒露成长心声,把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真诚地表达了出来,也将父母的关爱深深植入内心。

 

  一点一滴,积累劳动带给自己的内心力量;一言一行,践行热爱劳动的优良家风。通过学校九年四段德育活动的设计,丰富了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同学们在行动中感受着劳动美,体悟着勤劳家风的真谛,播撒下劳动的种子,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同学们定能有所收获,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成为国家的主人、民族的栋梁。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