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安全启新程”——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4-02-26 来源: 作者:张爱

  “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2024年2月26日上午,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各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相关负责人员各司其职,到达相应楼梯口负责疏散人员。班级内教师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俯身,靠右行走,沿着学校制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上。整个过程虽紧张,但有条不紊,参加演练的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摔倒和踩踏事件。全部师生到达指定安全位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校区德育主任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的良好表现,再次强调全体师生都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时刻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在遇到险情时当好保障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学生代表做安全主题讲话,分享安全逃生知识,并呼吁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消防疏散演习。 

  

  

  

  安全关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消防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让师生们了解了基本的火灾应对措施,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筑牢生命防线。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