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党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03 来源: 作者:孙思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分别于2024年2月29日、3月2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踏寻革命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是中国共产党人接受教育洗礼的精神家园。
   
  走进展厅,时光的闸门徐徐打开。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的历史文物,从复原的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场景,到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从开国大典上毛泽东同志使用的话筒、穿戴的衣帽和庆典活动的珍贵视频,到邓小平同志在中央工作会议上所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讲话提纲手稿,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40余份重要批示和信件……,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视频、一幅幅生动逼真的复原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再现中国共产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革命奋斗史。大家都在肃穆的氛围中感受党史的壮怀激烈,在科技的光影间领会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使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从党的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