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社区——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晨光校区雷锋月主题教育

发表日期:2024-03-10 来源: 作者:肖茏曦

  雷锋,一个平凡的名字,却被人们铭记了半个多世纪,它又不仅仅是一个名字,它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近日,日坛中学实验学校晨光校区学生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组织开展了雷锋月——讲雷锋、画雷锋、学雷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积极实践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讲雷锋 树榜样
  三月,学校迎来了学雷锋主题活动月,雷锋精神如和煦的春风缓缓吹到学校每个角落。雷锋月主题升旗仪式上,六(1)班学生在国旗下讲述雷锋的故事,并倡导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绽放更加辉煌的光芒。
  
画雷锋 传精神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起来,用五彩的画笔精心地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用最优美的文字让雷锋精神呈现在黑板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边创作,一边学习雷锋精神,通过一张张板报表达着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传承。
  
学雷锋 见行动
  3月8日,学校美德志愿者走进晨光社区,参与“三月春暖学雷锋,清捡垃圾志愿行”活动。学生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带着工具来到社区。他们分成若干小组,沿着社区的街道、公园、绿化带等地方进行捡垃圾。大家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将地上的纸屑、塑料袋、烟蒂等垃圾一一捡起,放入垃圾袋中。
  
  
  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学生们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大家共同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他们的行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和认可,许多居民也加入到捡垃圾的行列中,共同为美化社区环境出一份力。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和乐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他们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社区环境的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试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1101007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