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2021年预算

发表日期:2021-02-20 来源: 作者: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实施小学、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小学、初中学历教育。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在编教职工190人;临时聘用教师0人。
  离退休人员223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219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及其他各项法规、政策。  2、研究拟定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3、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不断研究和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4、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素质。5、组织领导招生、学生的入学和毕业鉴定工作。6、组织做好教职工的培养、考核、奖惩、工资福利职称评定,以及退休、离休等工作。7、组织领导做好行政后勤工作,坚持为教学服务,不断改善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8、贯彻执行勤俭办校的方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学校教育经费,执行财务管理制度。9、完成上级领导机关布置的其他任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7067.9951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966.4744万元,比2020年6788.454091万元增加178.020309万元;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79.550748万元;其他资金21.97万元,比2020年0万元增加21.9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6596.4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3.33%,比2020年6121.44万元增加475.03万元,增长7.76%,主要原因为优先保障教职工工资、学校基本运转等。
  (二)项目支出预算391.974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55%,比2020年667.014091万元减少275.039691万元,下降41.23%,主要原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减一般性支出切实加强“三保”工作的通知》(京财预〔2020〕466号)等文件精神,严格控制教育经费中的设备购置、修缮工程等硬件支出,优先保障校园安全、教科书减免及资助补助等。
  (三)上年财政资金结转支出79.550748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96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9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加强公车管理,减少公车运维支出。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8.3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8.32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汽车3辆,39.4974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2021年预算表汇总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日坛中学实验学校
  京公安备11010502030592  
京ICP备05038995号